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国庆假期黑龙江省投入18.2万警力护平安

2022年10月08日07:50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1日至7日,黑龙江省投入警力18.2万余人次、警车4.2万余台次,全省共查处酒驾醉驾225起,发送提示信息累计1988万余条,全力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谐安定的治安环境、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

节日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坚守岗位、担当使命,强化整体防控,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联巡和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围绕商圈、景区等重点场所和部位开展高强度、高频次、高密度巡逻工作,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切实加强场站码头、繁华街区、城市广场、沿江水域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持续加大对治安重点单位、涉及国计民生企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持续重拳打击“黄赌”违法犯罪行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警察在身边,平安永相伴。

根据群众节日期间出行需求增加、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增大等实际情况,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加大对重点路段、商圈、旅游景区的交通疏导和执法保畅力度,及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铁路、民航公安机关强化车站、机场秩序维护,督促铁路、民航企业加强安检措施;针对假期景区游客增多和部分地区疫情防控等实际情况,各级公安机关与文旅、卫健等部门协作配合,增派警力加强景区及封控点位的治安巡逻管控。

全省各级公安户政、出入境、车驾管服务窗口,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依托,为群众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办事需要。(刘雪晴 记者 米娜)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