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首个“人才地图”绘制完成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2022年10月13日08:44 |
小字号

在当今招才引智新时代,如何快速实现企业与人才的“精准对接”从而开启招才引才用才2.0时代?克东县创新工作思路,以县域“乳豆水肉菜”五大主导产业需求为着力点,通过在外人才联络站、高校科研平台等基地对接高层次人才,绘制了齐齐哈尔市首个“人才地图”,助力企业实现需求与人才精准匹配。

记者在克东县绘制的“人才地图”中看到,里面详细标明了涉及产业的多所高校院系专业、科研院所相关人才等信息,企业可以一目了然地找到想要对接的人才。

“通过‘人才地图’的精准对接,全面提升人才招引的数量和质量,打通了各类人才引进的需求端、供给端、服务端。”据克东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刘旭介绍,“人才地图”建立了企业急需紧缺的人才信息库,能够精准匹配信息,有效解决了“哪里有人才”“需要的人才在哪里”“如何对接人才”等问题。

目前,“人才地图”已收录关于“乳、豆、水”3大主导产业急需紧缺的121名高端人才数据,遍布北京、沈阳、四川、浙江等20多个地区。涉及包含食品加工,奶牛养殖,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专业22个相关领域专业、55所高校、9所科研院所。

在引才的同时,克东县还不忘做好服务保障,如:为开展科学研究、投资考察、实习实训的外地专家学者和优秀青年人才提供最短7天的免费住宿;在人才驿站设立包括餐饮、学习、休闲娱乐等区域的多功能大厅;成立高层次人才专属服务车队,为其提供急需出行服务……通过一个个举措,让来到当地的外埠人才感受克东县引才留才的满满诚意。

人才是引领产业发展的重要资源,也是衡量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指标。通过绘制“人才地图”,体现了克东县求贤若渴的诚意和精准匹配的智慧。

未来,克东县将持续更新完善“人才地图”,构建更加完备的人才数据库,编织全国人才联络网,通过“人才地图”的绘制,为县域重点企业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提供准确详实的数据参考,为打造“金韵乳城水乡、产创融合高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记者 宋家兴)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