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榆树屯镇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13日13:44 |
小字号

10月11日,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榆树屯镇组织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系列读书活动。活动期间,榆树屯镇党委政府聚焦基层群众需求,创新活动方式方法,采取在机关内部和村、社区两手抓的线上线下阅读方式来推进活动的开展。

向机关干部发放系列书籍。开展“学党史”主题阅读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干部积极自主学习之后,举办读书交流会,交流心得体会,将新思想贯彻到基层当中去,让新思想在农村落地生根。

榆树屯镇大阿拉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故事宣讲小分队”的青年志愿者们深入老年活动室,开展“青声伴读 阅享时光”助老读书志愿服务活动,并为老人们推荐文学类、养生保健类等书籍。

组织机关干部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线上阅读活动,学习理论、党史、党建等专栏,促进干部对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以及新政策学深悟透,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在各村(社区)组织工作人员、道德模范、志愿者等群体在学习强国APP专栏进行学习,加大各村(社区)宣传力度,调动村民参与到线上阅读活动中。同时,组织各村观看“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线上直播讲座,举办读书分享会,开展“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等。

下一步,榆树屯镇将不断丰富阅读活动形式、扩大阅读人群,让更多的群众体会到阅读的乐趣,养成爱阅读的习惯,努力构建书香乡村、书香社会。(吴婧嫱、王楠)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