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第三轮“十周攻坚战”暨“高质量收官攻坚战”启动

2022年10月25日17:5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5日电 (杨雪楠)10月25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第三轮“十周攻坚战”暨“高质量收官攻坚战”动员部署会。会议总结此前两轮“十周攻坚战”成果,并系统部署第三轮“十周攻坚战”任务要求。省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省国资委主任王智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开展“十周攻坚战”以来,各市(地)、各部门、各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推进度、提质效、固成果,国企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目前台账任务基本完成。各市(地)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和支持国资国企工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自部署推动,协调解决改革问题,积极组建独立的国资监管机构,充实国资监管力量;各企业主要领导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牢牢抓在手上,组织推进攻坚。目前已经按照既定时间顺利完成了节点目标。1-9月份全省地方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414.71亿元,同比增长17.79%;实现利润31.14亿元,同比增长130.74%。其中,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92.17亿元,同比增长25.24%;实现利润33.86亿元,同比增长80.24%。

会议提出,“高质量收官攻坚战”是三个“十周攻坚战”的最后一轮行动,是能否打赢全面完成该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的关键之战。总的要求是,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要求,紧紧锚定“三个明显成效”,加力推进改革任务收官收尾,进一步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完成任务,继续提升改革质效,固化改革成果,确保如期收官,交出满意答卷。行动开展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至2022年底。

会议强调,第三轮“十周攻坚战”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全过程。要明确高质量收官的标准,实现“五个全部”:一是所有的扫尾工作要全部完成;二是所有发现的问题要全部清零;三是重要机制类改革成果要在巩固中得到全面提升;四是典型做法要全部总结提炼到位;五是任务台账要全部补齐补全。要突出重点工作任务,与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要强化组织推进,将“高质量收官攻坚战”作为当前重点推进任务,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用好用活“四个体系”,从严从实抓好落实,全面提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实效。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