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香坊区推出“出生一件事”集成办理

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26日09:49 |
小字号

为切实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质效,哈尔滨市香坊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以10个街道为试点,推出了“出生一件事”集成办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办事便利度。

9月2日,作为香坊区首例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的获益者,父亲于某领取了带有新生儿户籍的户口,他说:“孩子出生后光忙着照顾产妇和婴儿,也不知道都要给孩子办理什么。听朋友和同事说给孩子落户,还要办理医保等事项,需要准备材料、跑几个地方。前几天,建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找到我们,告知在黑龙江政务服务网(哈尔滨香坊区)“办好一件事”特色服务板块,有新生儿“出生一件事”集成办理服务。9月1日我注册登陆并提交了相应材料,申请了孩子的新生儿户口、医保参保,今天就领取了新生儿户口,真快捷!”9月7日,于某反馈:“孩子的社保卡已经免费邮寄到家了,不用跑腿、没有费用,‘出生一件事’将所有手续‘一次办好’。”

下一步,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将进一步从最贴近百姓生活、服务群众需求入手,精简办事要件,优化办事流程,持续推动“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改革提质扩面,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个性化、主题化、精准化的优质服务。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