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三大亮点全新呈现 2022国际绿博会“提档升级”

2022年10月26日16:4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石启立摄

发布会现场。石启立摄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6日电 (杨雪楠)10月26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黑龙江大米节相关情况。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王英春介绍,本届国际绿博会更加突出“绿色”,聚焦“国际”,服务“全国”,通过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高效务实的展览平台,加大“黑土优品”省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宣传力度,助力黑龙江省“四大农业”建设,促进现代农业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本届展会呈现三大新亮点。

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王英春。石启立摄

一是“实体展+云逛展”双线联动。“实体展”打破行政区域,按粮油、林下、乳畜等产业类别布展,设13个专业展区,首次形成综合展览与专业展示相结合、市场主导与规划引导相融合的展览格局;首次设立主宾主题展区;首次设立主形象展区—现代化大农业展区;首次组织泰王国、俄罗斯、中国—东盟中心等国家展;首次组织好品山东、广州名品全国行、陕西特色商品展、“厚道甘肃、地道甘味”等区域特色展。5个首次彰显了国际化水平,展示了国内外在农业科技、农业机械、农业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成就。“云逛展”打造了“线上+线下”365天×24小时商务无缝对接,通过数字化技术搭建线上展馆,增强线上观展体验,设展览展示、供采对接、在线活动等10个功能板块。同时,通过数字虚拟展厅、360°全景展示、平面展示等3种形式同步呈现线下展览内容。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黑龙江博览”、“易会展”APP线上关注展会。

二是展会活动丰富多彩。本届展会围绕招商引资、贸易对接、品牌发布等举办近30项活动,与历届相比数量最多、领域最广、层次最高。为推动招商引资,将举办龙江绿色发展论坛、黑龙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齐齐哈尔优质绿色食品推介洽谈会等活动。为助力农业品牌推广,将举办农业和农产品采购对接会、2022·哈尔滨粮食产销对接会、玉米(玉米须)杂粮杂豆药食同源产品推介会等近10场对接会。着力建设“丰收后”黑龙江省粮食和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广“黑土优品”省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推进农产品市场稳预期、稳增长、促消费。

三是展会服务便捷周到。展会现场设“推介活动区”,为参展企业免费提供宣传推介平台。首次开发应用网上搭建商管理系统,让特装展位搭建企业足不出户通过网上系统完成申报工作,节约时间成本。设置专项服务平台,提供展览、展品质量监管、消费者权益维护、医疗救治、治安等专项服务。新增“码上诚信”、反诈宣传等活动,在提供暖心、顺意服务的同时,展现黑龙江省优良营商环境。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