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今冬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即将启动

2022年11月01日09:49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10月31日,黑龙江省体育局、省教育局联合面向全省各市(地)体育、教育行政部门发布通知,要求各市(地)在11月底前,启动本地区2022-2023年度“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

通知中表示,开展2022-2023年度“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旨在大力推动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泛推动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在后冬奥时代继续努力巩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大力建设体育强省。活动将贯穿2022-2023年度整个冬季,有条件的地区可将活动延续到2023年底,形成贯穿全年、冬夏皆有活动的新局面。活动内容包括:开齐开足冰雪运动项目教育课程,开展滑冰、滑雪、冰球、冰壶等冰雪项目教学活动,以及我省传统的雪地足球、雪地手球、撑冰(雪)橇、冰上游戏等冰雪娱乐活动;各大中小学根据实际情况,在学生中组织开展冰雪趣味活动,开展具有传统和地域特色的冰雪项目竞赛、趣味比赛、亲子活动和户外体育活动,以及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科学健身普及活动;提升学校体育课后服务水平;举办以冰雪为特色的“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开展贯穿全年的冰雪活动,有条件的市(地)充分利用本地室内滑冰馆、气膜馆等资源,在春、夏、秋季开展冰雪体育活动,并积极推广开展陆地冰壶、轮滑、滑轮、滑板等项目;围绕“大众冰雪季”和“全民冰雪活动日”,将“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与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充分融合;培养选拔体育后备人才;开展省运动队(员)进中小学校、社区开展健身指导服务活动。

据了解,“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在黑龙江省已连续举办44年,是全国开展最早、受众面最广、培养人才最多的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记者 杨镭)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