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急难愁盼丨小区门前车速快,居民“过道难” 哈尔滨市交警支队:立即安装临时信号灯

2022年11月01日12:1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日电 (尚城)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区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自家小区门前道路没有信号灯,居民过马路时存在安全隐患。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收到留言后,第一时间转交香坊大队办理。目前,该小区门前增设人行过街信号灯的提报方案已通过审批,在等待信号灯安装施工期间,交警部门在该路段先行设置了临时信号灯,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10月12日,哈尔滨市香坊区网民薄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香坊区东鸿艺境小区门前没有红绿灯和过街天桥,且该路段车流量较大、车速较快,老人和孩子过马路时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在此处安装一个过街信号灯。

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截图

收到网民留言后,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香坊大队组织相关单位一同前往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后,认为该小区门前道路符合信号灯安装标准,目前安装方案已通过审批。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秩序处规划科副科长姜峰介绍,考虑到秋冬季节温度降低,施工进度较慢,交警部门已经于10月31日在该路口先行设置了临时信号灯装置,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目前,香坊区东鸿艺境小区门前的临时信号灯已经投入使用,薄先生表示:“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布留言后,相关部门多次与我取得联系,及时告知信号灯的安装进度。有了信号灯,大家出门过马路时心里就踏实了。”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