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大兴安岭62个“爱心屋”温暖户外劳动者

2022年11月07日08:3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为切实改善户外劳动者群体的工作生活条件,大兴安岭地区总工会大力推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通过筹建“爱心屋”,打造工会服务职工的新阵地、新窗口。

据了解,全区各级工会积极与当地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协调,为服务站点建设争取到很多优质资源。站点内配备桌椅、饮水机、充电充气工具、应急药品等基本设施,同时兼具卫生间功能,切实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热饭、休息等难题。

站点按照“15分钟服务圈”和全覆盖的要求建设,同时建立相应的管理、监督和维护制度,确保所有站点正常开放,各项内部设施设备安全、清洁、无缺损。通过在建筑物醒目位置悬挂工会统一标识的指示牌,便于户外劳动者识别。

截至目前,大兴安岭地区共建有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58个,在(待)建站点4个。2021年,加格达奇区2个站点被评为全省2021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今年,漠河市、加格达奇区推选的2个优秀站点被推荐参与全总2022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评选。(记者 王彦)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