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

2021年11月04日20:0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4日电 11月4日,黑龙江省“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在哈尔滨市启动。在11月1日至30日服务月期间,以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将收获温暖“大礼包”。黑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韩嘉彬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韩嘉彬强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开展“六送一保障”系列活动,关心好、服务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实当好娘家人、贴心人、知心人。要深入开展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及时提供精准优质服务,加强司机之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加大普惠服务工作力度,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上,快递企业工会代表宣读了倡议书,表示将发挥平台工会作用,凝聚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者勤勉工作,成为助推龙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活动启动后,全省各市(地)将进一步围绕送思想文化、送温暖关爱、送阵地服务、送法律维权、送就业岗位、送技能提升、开展互助保障活动的“六送一保障”内容,因地制宜开展丰富活动。(王莹、李冰)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