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国家体育总局向冬奥冠军高亭宇母校捐赠50双冰刀

2022年11月12日23:3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2日电 (方圆)在中国冰壶联赛伊春站比赛即将开幕之际,11月12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里,省体育局局长钱福永、副局长庄士超一行人来到冬奥冠军高亭宇的母校——伊春市南岔县东方红学校,为该学校学生捐赠了50双冰刀。冬奥冠军高亭宇参加活动并观看了学生运动员的训练,还与滑冰小将们亲切互动,为他们签名留念。

作为国家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东方红学校于1978年创建了校速滑队,并培养输送了高亭宇、于凤桐、任慧、张爽等一大批优秀的速滑人才,在国际、国内各级比赛中共获得奖牌1396枚,为国家和黑龙江省争得了诸多荣誉。学校也因此先后被评为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先进学校”“优秀后备人才基地”,以及国家“速度滑冰传统项目学校”“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等殊荣。

东方红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家体育总局为学校捐助的冰刀,既体现了总局对基层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也极大丰富了学校冰上体育教学资源,更将激励全体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速滑事业的蓬勃发展。

奥运冠军高亭宇也给予了师弟师妹们更多期许:“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学生运动员的训练条件得到了充分改善。希望他们能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在训练中以前辈们为榜样,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在国际赛场上为家乡和国家获得更多的荣誉。”

图片由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