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结果公布 黑龙江省8村入选

2022年11月22日08:44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14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结果。黑龙江省绥化市肇东市昌盛村、黑河市爱辉区新生村、双鸭山市饶河县小南河村、牡丹江市宁安市复兴楼村、佳木斯市抚远市抓吉赫哲族村、齐齐哈尔市甘南县美满村、大兴安岭塔河县鄂族村、七台河市勃利县元明村等8村入选。

建设美丽休闲乡村是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推介活动,经过各省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最终推介255个乡村为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复兴楼村位于宁安市镜泊镇,是从吉林省进入黑龙江省的第一个行政村,长白山—镜泊湖—雪乡旅游专线的必经之路。复兴楼村休闲旅游要素聚集:抗联红色教育展示馆、复兴楼浮雕广场、抗联坑道、特色民宿区及温泉康养区,是集“吃住行游购娱学”等休闲旅游要素为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景区。

勃利县元明村着力打造“寒地北药之都”,集中打造中草药观光、健康餐饮、休闲娱乐、养生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寒地中草药小镇。

黑河市爱辉区新生村以优美的生态环境和鄂伦春族传统文化为名片,打造“鄂伦春民俗文化”“北方游猎第一乡”两个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建立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独特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村域内乡村休闲旅游项目在当地具有较高知名度。

近年来,省农业农村厅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按照打造一批精品、形成示范引领的发展思路,通过对全省基础较好的县、村、点进行重点引导和扶持,初步谋划构建了“一带四区”的发展布局,宁安市、五常市、同江市、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等4个市(区)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海林市等13个县(市)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汤原县汤旺朝鲜族乡金星村、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扎龙镇查罕诺村等46个村被认定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记者 李天池)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