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讷河市扎实推进年轻干部培养储备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2月06日14:33 |
小字号

讷河市委采取“1236”工作方法,深入推进年轻干部培养储备工作走深走实,共培养储备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较强、作风扎实的优秀年轻干部96人,为市委选人用人提供了有效保障。

坚持“1”个月一更新

及时收集整理年轻干部每月重点工作写实表、培训、奖惩等方面材料,限期上报、严格把关,保证材料内容客观、全面、准确,不断完善年轻干部“成长档案”。

实行“2”个月一调整

动态管理年轻干部储备库,除特殊情况外,对连续2个月不按时上报相关材料的年轻干部,视为自动放弃年轻干部储备资格,市委组织部将其调整出全市年轻干部储备库并不再纳入。

开展“3”个月一谈话

年轻干部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每3个月与年轻干部开展至少一次谈心谈话,加强与年轻干部的沟通交流,了解其思想动态和工作状况,帮助解决其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指出年轻干部成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防微杜渐。

做到“6”个月一汇总

年轻干部所在单位每6个月上报年轻干部现实表现材料,市委组织部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的工作表现,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年轻干部培养方案,更好地引导年轻干部履行职责,有效促进年轻干部的成长进步。(张琪)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