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全力推进粮食市场化收购

2022年12月08日10:5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8日电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大庆市分行坚持“保收储、增供给、当主导、防风险”的总体要求,全力推进粮食市场化收购。截至目前,已为2022粮食年度市场化收购准备收购资金12.9亿元,较上一粮食年度增加3.48亿元,全力支持市场化企业收储粮食,真正实现“钱等粮”。

为保障秋收工作顺利进行,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坚持“早着手、早准备”,主动与当地政府、农业主管部门进行对接,提早开展粮食生产和市场形势调查,及时了解企业收储资金需求,在秋粮上市前,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提前准备到位。该行在保障政策性收储资金足额供应的基础上,坚持把支持粮油市场化收购作为服务秋粮收购的重要方面,及时了解企业用款需求,积极营销各类市场化主体参与收购,有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民增产增收。截至目前,该行已向2户企业发放市场化收购贷款5800万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1.78万吨。

针对秋粮收购季节性强、收购期短、资金需求量大、时间要求紧的特点,农发行大庆市分行优化服务流程,根据企业收购进度,及时足额发放贷款;在资金支付上,推行线上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电子支付渠道7×24小时安全便捷的全天候服务,由企业贷款账户直接拨付到农户手中,并对收购资金批量支付,进一步加大资金结算便利度,确保农户及时收到粮款,实现“粮出手,钱到手”。

下一步,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将继续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在全力保障收购资金供应、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封闭运行管理办法,坚持“购贷销还、库贷挂钩”原则,抓好收购资金支付结算和库存监管等关键环节,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尚城、胡晶钰)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