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增收心里甜 冬闲人不闲

2022年12月22日08:49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随着天气变冷,秋收秋整地结束,农民们迎来了舒适的农闲生活。可在虎林镇,越来越多的农民改变了过去“猫冬”的习惯,将冬闲变为农业生产“黄金期”。

今年,虎林镇又获丰收。水稻平均亩产1200斤,玉米平均亩产1400斤,大豆平均亩产350斤,全年预计粮食总产量1.28亿斤,预计实现销售总额1.56亿元。粮食大丰收让农民的腰包鼓了起来,经济的富裕大大提高了农民生产的积极性,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虎林镇抓住冬闲时机,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切实提高为农服务的能力。乡镇干部走村入户,动员农民为明年的春耕生产提前做好准备。在农技人员指导下,农民们现在已经开始预定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整修、购买各类农机具,为明年春耕生产打下基础。

于林村孙志成家里有200亩水田,今年通过卖粮食获得30多万元收入。拿到卖粮款后,他第一时间就交了4500元订金,预购了底肥和菌肥,为明年春种做准备。

在同和村林师海家,一台崭新的4YL-6A玉米联合收获机放在庭院中。据他介绍,这台收割机是德国进口机械,价值60多万元,准备明年投入使用,3年就能回本。林师海高兴地说,购买这台机械,他还享受了政府7万元的购置农机补贴,正是因为有了好政策,他才有底气买好机器。镇农机站指导农民对今年秋季作业的农机车辆逐一进行养护,确保农机备耕有保障、有质量,不误农时。

虎林镇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推进秋翻秋整地工作,全力实现“黑色越冬”,并提前直通农资购销渠道,多措并举为明年的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将“冬闲、冬休、冬懒”变成苦干实干的“冬忙、冬动、冬战”。(记者 孙伟民)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