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邮政快递近期恢复正常

2022年12月25日08:4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24日,记者从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黑龙江省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全省邮政快递企业停业网点从最多时479个减少到当日的96个,从业人员平均到岗率从不足70%提升到85%,超3天的积压邮件快件还剩200多万件,集中在个别地区,大概需要5天左右时间恢复正常,省内各级分拨中心保持正常运行。

据介绍,近期省内一些城市陆续出现集中感染情况,导致一些地区出现人员到岗率偏低、运力不足、运转效率下降,特别是末端配送人员短缺导致邮件快件积压问题。

省邮政管理部门加强网络监测调度,提出“网络不停收、分拨不停运、末端不停派”“三不停”要求,通过数据分析、视频巡查、外部信息等多种手段掌握行业运行真实状况,从而快速反应精准施策。督导企业内部挖潜,督促指导企业采取品牌调配一批、招募试用一批、第三方补充一批、鼓励返岗一批这“四个一批”方式解决人员短缺问题;同时,要求企业适度增加快递员薪酬,减少内部考核等方式稳定队伍。组织行业品牌互助,特殊时期,引导企业突破品牌壁垒,通过共同分拨共同配送模式缓解用工紧张,通过人员互帮、业务互助方式纾解业务压力。(记者李晶琳)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