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兴凯湖正式进入冬捕期

2023年01月09日10:4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1月7日,兴凯湖正式进入冬季捕捞期,鸡西边境管理支队白鱼湾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加强湖边管控力度,严厉打击非法作业和越界捕捞,守护边境安全。

为维护边境地区生产作业秩序,加强渔业资源养护,维系水生生物多样性,扎实推进边境管控体系建设,鸡西边境管理支队白鱼湾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先后通过边境法规宣传、违边案事件讲解、签定包保责任状、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边民、渔民法律素养,强化守法、遵法意识。

白鱼湾边境派出所充分强化“物防、技防、人防”部署,在边境入口放置品字铁丝网、拒马等物防设施,在重要卡口安装监控等技防设施,在界湖设置闭环执勤点,组成巡逻队,采取车巡、步巡、重点部位蹲守等方式相结合织密勤务网格,并部署警力检查渔民《冬季边境地带作业许可证》,加强政策法规宣传,提升管控力度。

兴凯湖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与俄罗斯远东滨海边区交界,是中俄最大界湖,也是亚洲最大的淡水湖,面积达4380平方公里,湖内共有鱼类6目12科65种,其中最为著名的是大白鱼和白虾。(郑成金 张方洲 记者 郭俊峰)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