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任秀波代表:子母品牌协同做强“黑土优品”

2023年01月13日08:14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品牌农业,培育壮大以“黑土优品”为牵引的农业品牌体系,让“最优、最绿、最香、最安全”农产品走向全国。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任秀波认为,农业是黑龙江的金字招牌,黑龙江农业品牌化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的重点。要发挥黑龙江省“黑土优品”品牌优势,坚持子母品牌协同发展,加快龙江乡村振兴步伐。

任秀波代表提出,要突出特色引领,提高龙江农产品品牌价值。首先要绘制龙江绿色食品物产图,实现主产区区域性认证,统一种植品种标准。要以“粮食为王”“山珍为特”“林果、养殖做补充”。发动新闻媒体讲好龙江品牌故事,坚持区域公用品牌、产品品牌“母子品牌”同创,进一步提高“黑土优品”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监管部门要加强对扰乱农产品市场秩序行为的规范和处理,在确保质量的同时,坚持优粮优价,做大做强“黑土优品”品牌和其他区域品牌。做好商标保护,维护龙江米企、稻农的合法权益。

任秀波代表建议,要扶持好涉农产业,确保惠农惠企政策落地,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主要职能部门应该借助东北振兴机会,向国家相关部门申请更好的政策和更大的支持。(记者 李天池 记者 王彦摄)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