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赵金晓代表:搭建人才与企业精准对接平台

2023年01月14日09:4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当前,黑龙江正处在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期,却面临着人才外流的现实困境。”省人大代表赵金晓建议,以服务社会人才、服务企业人才需求为目标,实现人才培育平台与企业人才需求平台的精准对接,更好地为龙江留住人才、为企业发展找到人才。

数字经济时代,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如何用人才驱动经济发展,关键在于引才、育才、留才。而企业作为数字经济战场的主力军,怎样将所需人才通过合理配置,发挥出更大的驱动力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对此,赵金晓代表建议,搭建“人才培育平台”与“企业人才需求平台”,通过“测、考、评”等形式实现人才企业需求精准对接,量身定做,打通“人才职业发展规划——柔性化定制培训——人才发展需求”全链条,为企业规划人才梯队建设、分析人才需求、开展人才定制化培训。同时,建立人才成长能力模型,为个人量身定做职业发展规划;建立平台引人、留人、用人机制,留住本地人才的同时,吸引省外人才;给予平台企业一定的自由裁量权,让人才补助标准摆脱学历条框,让真正的人才留在龙江,就业在龙江,发展在龙江。(见习记者 杜清玉 见习记者 张春雷摄)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