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19日开始,黑龙江省降温又降雪!局地最低气温将达到历史同期极值

来源:黑龙江省气象局
2023年01月18日21:13 |
小字号

今天进入“四九”了,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形容的就是这一段时间的寒冷程度。19日开始就有冷空气赶来,春节一步步近了,防寒保暖千万不能大意!

气温预报

预计1月19日开始,全省气温自北向南大幅下降,48小时降温幅度8~14℃,19-27日各地平均气温比历史同期偏低3~5℃,其中20-25日全省大部将出现严寒天气。最低气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局地-44~-42℃,北部其他地区-38~-36℃,接近历史同期极值;23-25日早上南部地区最低气温-36~-32℃,部分市县将达到历史同期极值。 

此次严寒天气程度重、持续时间长,影响较大。

降雪预报

19-27日全省有两次降雪天气,其中19日白天到夜间中东部地区有阵雪,东北部局地有中雪。21日南部地区有阵雪。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