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香坊区安埠街道苏顺社区获评黑龙江省星级充分就业社区

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
2023年02月03日09:34 |
小字号

香坊区苏顺社区积极搭建就业信息平台、完善就业培训体制、建立长效帮扶机制,精准施策、全程帮扶,截至2022年底,社区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失业人员和就业人困难人员的就业率超过了98%,做到了城镇“零就业家庭”的动态清零,于2022年12月9日被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为2022年黑龙江省星级充分就业社区。

苏顺社区成立于2001年,占地面0.2平方公里,基本为建成超20年的老旧小区,有居民3541户,常住人口7789人,由于多种原因,失业人员较多,就业再就业工作压力较大。苏顺社区在安埠街道的支持下,积极开展以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服务和帮思想、帮技能、帮协调、帮维权等为主要内容的就业援助活动。

依托社区居委会建立的居民群,及时发布掌握的用工信息,做好宣传工作。定期走访辖区外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带领失业人员参加每年春秋两季的区招聘会和各类线上招聘会,现场根据双方需求做好点对点的辅导和对接。同时也将眼光向内,广开就业渠道,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为居民提供多层面的用人信息,不放弃任何一个就业机会。

通过技能培训等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社区居民的就业技能的明显提高,就业的成功率也相应大幅提高。            

建立长效跟踪机制,建立就业人员台账,对就业成功的居民定期回访,展开长期帮扶,关注就业后的相关情况,在居民工作中遇到问题时及时帮助解决,做到“扶上马,送全程”。社区还把新增就业人员当作推进就业援助工作链条上的重要一环,通过他们提供新的就业信息,开发新的就业岗位,帮助更多的辖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