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08日15:5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2月8日电 (杨雪楠)2月8日,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2023年度全市消防救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度工作并安排部署2023年各项重点任务。2022年全年哈尔滨市火灾起数同比下降14.6%、亡人数下降53.7%、直接财产损失下降33.03%,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消防救援工作要紧盯“全省站排头、全国争一流”总定位,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为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百姓安居乐业提供更加坚强、更加有力、更加可靠的消防安全保障。

会议提出,2022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聚焦主责主业,主动肩负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责使命,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要扣紧责任链条,实体化运行各级消防安全委员会,深化落实社会单位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要强化隐患治理,紧盯高风险场所和经营性自建房、群租房等区域及新业态新风险精准治理。要深化执勤岗位练兵,不断改进训练方式,加快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探索建立联训联战机制,加快专职队和小型站建设,建立多元化灭火救援力量体系。

会议强调,要在党建引领、建强组织上下功夫。提升党委班子建设质量,建强各级基层组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清单式”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提升自主办案能力,构建政治监督闭环。同时高标准打造人才骨干队伍,在人员任用、队伍管理上下功夫。完善党建、教育、训练、管理等方面制度,确保专职队伍政治过硬,管理规范。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前进姿态,为推进全市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片由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