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佳木斯·同江进出口贸易加工区招商暨同江外经贸洽谈会举行 20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3年02月09日12:2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2月9日电 (韩婷澎)2月8日,佳木斯·同江进出口贸易加工区招商暨同江外经贸洽谈会在哈尔滨举行。会上,涉及招商、跨境电商、互贸落地加工等领域的20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123亿元,外资达800万美元。

据了解,同江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地处松花江与黑龙江交汇处南岸,与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和哈巴边区相望,是国家一类口岸,拥有国家级生态示范市、国家园林城等品牌,机遇叠加、空间广阔、未来可期。

会上,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馆总领事奥谢普科夫在会上表示:“两国构建新的跨境物流通道、优化现有边境口岸、开通新的边境口岸,大力推动两地落实好新的边境项目。相信我们携手努力,能够将边境合作提升至更高水平,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出贡献。”

黑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刘海城表示,同江市作为黑龙江省重要边境口岸城市,成功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省商务厅将聚焦“加快建设高水平开放龙江,打造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目标,积极履行招商引资和发展外经贸工作职能,支持同江市建设用好进出口贸易加工区重大开放平台,为企业入驻同江发展给予最大的支持。

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市长丛丽在致辞时中说,佳木斯按照全省深入实施新时代促进高水平开放发展的总体布局,以先期启动规划建设的同江桥头经济区为支撑,全面加快进出口贸易加工区建设,大力提升对俄合作承载能力,深化拓展与俄远东地区战略对接,积极主动把经济发展深度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汪洋大海,尽所有努力,当好对外贸易“中间人”,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让所有投资人、创业者都成为实实在在的“合伙人”、受益者。

据介绍,同江口岸是中国对俄唯一的水路、公路、铁路三路并进的国际口岸,优势突出。同江市将重点在园区建设运营、资源落地加工、国际商贸物流、农副产品加工、全域旅游5大领域寻求广泛合作。

“同江营商环境优良,是成就事业的新沃土。”同江市委书记张大伟说,真诚欢迎大家在同江发现价值、创造价值,同江将以一座城的机遇、一座城的礼遇、一座城的期许,盼您投资同江、创业同江、深耕同江。(图片由同江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