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建立产业项目“专班+专员+专属”机制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2月20日14:15 |
小字号

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结合实际,建立以产业为重点的人才服务队伍,提供产业项目“专班+专员+专属”服务。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速推进项目建设,2022年6月,铁锋区成立产业项目专班,从项目确定到签约再到开工,安排专员,实行全过程“店小二”服务,推动项目落地开工。今年以来,铁锋区不断延伸服务链条,拓宽服务维度,开通产业专属服务专车及专线,随时为产业项目提供上门服务。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项目是该区重点产业项目之一,产业项目服务专班为项目入驻、建设、运营等各阶段工作提供优质服务。无论项目大小,产业项目专员都主动靠前协调解决项目落地中的设施配套、政策对接、金融服务等各类难题及办理各项手续工作。同时,还积极为产业人才解决生活实际困难。

目前,铁锋区项目专班共配备15个服务专员、4辆服务专车、2条服务专线,践行“有温度的服务专班”理念,丰富服务品牌内涵,打造高效温情的服务。年初以来,铁锋区服务惠及5个产业项目,全力保障项目快速投产达效,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同时,建立服务企业工作群,目前入群企业30家,通过微信群部署惠企工作、发布惠企政策、解答企业疑惑、对接企业需求,畅通了与企业沟通联系的渠道。自“专班+专员+专属”机制建立以来,专班开展政策宣讲2次,深入走访企业5家,发放政策汇编10本。

下一步,项目专班将继续发挥作用,在做好政府项目、企业帮扶政策宣传的同时,定期深入企业摸底,为企业纾难解困,当好项目、企业的“店小二”,以更实的举措做好人才服务,促进项目、企业再上新台阶。(刘畅)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