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疾控专家:做好水痘诺如病毒的预防

2023年02月21日09:1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20日,是黑龙江省中小学学生及托幼机构开学首日,也是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开学季,家长、学生和学校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对此,记者采访了省疾控中心。

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专家提示:冬春季节,水痘、诺如病毒等传染病处于多发期,要做好水痘、诺如病毒的预防。学生开学后,人员相对比较密集,更要做好预防,呼吸道飞沫传播、接触传播和食源性传播是主要的传播方式。家长尽量减少带孩子到人群密集场所,外出时要戴好口罩,不要触摸公共场所物品,回家后立即洗手。学校和托幼机构要做好晨午检、定期消毒等常规防病工作。

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专家提示,勤洗手是切断病毒传播最行之有效的手段。孩子接触垃圾、上厕所和咳嗽、打喷嚏用手捂后,饭前便后、接触口鼻和眼睛前,这些情况都要洗手。(记者李美时)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