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依兰县发挥组织优势 正向引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依兰县委宣传部
2022年08月15日09:08 |
小字号

结合哈尔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哈尔滨市依兰县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推动正向引领激励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制定“目标表”,牵头促落实。对照哈尔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依兰县制定符合该县实际的《实施正向引领激励行动专项工作方案》,建立工作任务目标,对照《方案》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实行台账式管理,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实行专人负责,通过每周调度,每月听汇报的方式形成层层管理,一级抓一级的局面,确保正向激励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靠。

列出“作战图”,细化措施促推进。树立“以业绩论英雄”的导向,细化工作措施7项,激励干部进一步担当作为。坚持落实“四个优先”,活动开展以来,选拔多名成绩显著的干部到领导岗位,切实提升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坚持关心关爱,有目的、有计划地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干部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坚持选树立典,召开全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引导广大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

优化“考核书”,科学考评促成效。健全考评工作体系,坚持深入一线考核干部,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考核方式正确、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工作实绩,同时建立业绩清单制度,通过量化工作任务,逐一对号进行业绩评估,形成考核结果,并将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考核评优的重要参考指标,激励干部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