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泰来县开展“法润龙江促平安·维权与爱同行”系列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3月08日14:56 |
小字号

近日,泰来县“法润龙江促平安·维权与爱同行”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同营造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宣讲由泰来妇联工作人员与泰来法院政治部协同刑事审判庭干警共同开展,为妇女群众们宣传讲解了反家庭暴力、妇女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以真实事件为切入点,用鲜活的案例给广大妇女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并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婚姻家庭、妇女维权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

在由泰来县司法局与泰来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开展的“法治春风暖· 守护她权益”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辖区老百姓发放宣传资料,同时为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提供法律咨询。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增强每个家庭的法律意识,营造关爱妇女合法权益的氛围,为妇女儿童生活创造良好环境,倡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道德观念,推动形成人人讲美德、户户创文明的社会道德氛围。”泰来县司法局政工科科长王婧说。

县妇联、公安局、检察院组织工作人员分别深入到社区、学校、家庭等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积极引导妇女群众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陈强、房润泽)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