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张阿漫委员:培养更多海洋装备领域人才

2023年03月13日08:2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过去的5年,我国科技创新成果丰硕,一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新突破,深海深地探测等领域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全国政协委员张阿漫表示,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在高端海洋装备方面的科技力量,实现我国在海洋领域的科技自立自强。

张阿漫委员认为,近年来,我国海洋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是和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在高端海洋装备等方面仍存在差距。他建议,加强在海洋装备领域的人才培养,优化支持方式,提升对海洋领域青年人才的支持力度和广度,为实现海洋强国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加强在海洋装备领域的原始创新和基础理论研究,从根本上提升我国海洋领域的科技实力,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打造坚实的科研基础;加强在海洋关键装备方面的自主可控,实现我国在海洋领域的高端科技自立自强,让科技创新成果牢牢地扎根在祖国大地上。(记者 赵一诺)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