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冰凌花报春

2023年03月15日09:2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3月14日,在哈尔滨市雨阳公园内小花坛前生长的十几朵冰凌花,绽放出黄色的花蕾,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打卡。

据公园管理者介绍,这些冰凌花每年3月中下旬才陆续开放,今年在3月8号前后,就已陆续开花,比往年提前了约10天。

顶雪而出

小小花蕾

凌冰欲放

顶开枯叶

冰凌花,是我省最早盛开的草本花卉。每年,在草未绿的时节,凌冰冒雪开放,有着北国报春第一花的美誉。

哈市一些公园、高校,比如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校园内,都有此花的身影,周边的金龙山、平山、帽儿山等山区,也能觅得芳踪。

盛开时的样子

枯径幽芳

盛开的冰凌花

往年,冰凌花在四月上旬进入盛花期,此时的花朵,是三月刚开时的1.5倍大小,颜色金黄,最是耐看。此时进入哈市周边山区,常能发现几百朵成片开放的黄金花海。 (记者 张澍 摄影 张澍 视频 张澍)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