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龙江森工10家单位入选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2023年03月16日10:3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日前,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第二批黑龙江省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名单,经过7天的公示期正式落下帷幕。来自龙江森工集团所属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刺五加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等10家单位成功入选,数量占本次公示20个单位的“半壁江山”。

据介绍,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评选自2018年开始,第二批龙江森工集团参评单位包括黑龙江省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刺五加林下经济示范基地、黑龙江省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紫苏林下经济示范基地、黑龙江省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西洋参林下经济示范基地、黑龙江省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新兴林场红松籽林林下经济示范基地、黑龙江省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寒葱林下经济示范基地、黑龙江省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红松籽林林下经济示范基地、黑龙江省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刺五加林下经济示范基地、黑龙江省响水河旅游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青山国家森林公园、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康养基地,共10家单位。目前,通过材料评审、公示,全部入选第二批黑龙江省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名单。

记者了解到,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要求参评单位具有相对完整的林下经济产业链条和集中连片的林下经济产品生产基地,其林下经济林地经营面积在5000亩以上;以林下种植为主的集中连片面积应在3000亩以上,以林下养殖、林下产品采集、森林景观利用为主的任意一种模式的集中连片面积应在2000亩以上;林下经济产值占当地林业产业总产值(不包括第二产业)的10%以上;有具体负责发展林下经济的管理人员,已出台关于林下经济发展支持政策。(王天驰 记者马一梅 李健)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