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尔滨市发出首张“全城通取”营业执照

2023年03月21日07:44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20日9时,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的哈尔滨朝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宋颖慧在道外区政务服务大厅成功领取营业执照,这是哈尔滨市发出的首张“全城通取”营业执照。

“上周五我们在网上提交了企业注册申请,审核通过后,本应去所在地领取营业执照,听说现在可以‘全城通取’,赶紧过来办理。”宋颖慧向记者展示刚领到的营业执照时开心地介绍称,公司在道外区有一个办公地点,来这里领取更便捷。当天,哈市19个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正式启动企业营业执照“全城通取”业务,标志着哈市经营主体登记“全城通办”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企业营业执照“全城通取”是在哈市已开通企业营业执照“全城通办”基础上,延伸开展企业营业执照“全城通取”模式,支持连锁企业分支机构就近一次性领取营业执照。在申请人网上提交登记申请,注册地审批人员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可选择就近19个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一次性领取全市范围内的纸质营业执照。

“2022年,哈市推出开办企业‘全城通办’业务后,申请人可以就近申请企业开办业务,但是异地领取纸质营业执照只能通过邮寄送达的方式。此次改革推行‘受、审、领分离’‘服务延伸拓展’服务模式,在不改变各地原有审批事权的前提下,由传统的固定地点办理、审批、领取转变为由申请人根据便利、自愿原则,选择就近到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即可领取营业执照。”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登记管理处处长王建宇说。(记者 刘莉 刘瑞)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