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哈电汽轮机成功中标世界首个300MW级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2023年04月11日10:5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哈电集团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电汽轮机)成功中标世界首个300MW级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湖北应城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EPC总承包项目压缩侧及膨胀侧换热系统成套设备,将为本项目提供整套换热器及相关服务。

操作者对加工完的转子进行自检

操作者对加工完的转子进行自检

湖北应城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5亿千瓦时,将在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领域实现单机功率世界第一、储能规模世界第一、转换效率世界第一,为大规模、长时物理储能技术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及推动作用。

哈电汽轮机为湖北应城项目提供的换热器包含了错流式、发夹式及固定管板式等多种结构形式,其中部分换热器采用翅片换热管强化换热器传热性能,可使换热器在大空气流量下具备更低的空气压损及更高的传热性能;项目各级换热器之间采用多台设备串、并联组合的配置方式,有效提高级间换热温差,降低空气压损,达到最优的综合性能。

近年来,哈电汽轮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部署,加快清洁能源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在长时物理储能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先后取得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乌兰察布“源网荷储一体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湖北应城300MW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整套换热器设备等新能源项目,在国内公开招标的压缩空气储能项目中持续保持业绩领先优势。(记者 李爱民 摄影 李爱民)

(责编:张齐、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桦川:松花江干流实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