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铁力镇开展网格员业务培训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3年05月05日16:0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网格员队伍的规范管理,提升网格员服务水平,近日,铁力市铁力镇组织网格员开展第一期培训,不断提高网格员排查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力助推平安铁力建设。

培训中,铁力市铁力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围绕网格员“七大员”工作职责及网格员职责参照清单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对“伊春市市域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伊网通APP”的操作和使用提出具体要求,综治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互问互答、现场交流等方式对如何使用“伊网通APP”进行实有人口、实有房屋、特殊人群、矛盾纠纷、上报事件、巡查日志及如何使用“伊春市市域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进行工单流转、分级交办等数据的录入、查询、上报要求等进行了说明。

同时,对网格员每日在“伊网通”中巡查日志的上报要求进行了细致讲解、对工单上报的标准进行了明确,要求网格员发挥好“信息员”“服务员”和“宣传员”等“七大员”的作用,明确好传递政策、排查隐患、化解矛盾的工作职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为群众提供主动、全面、有针对性的服务,真正实现把老百姓的事情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通过本次开展基层网格员培训、交流座谈等活动,全方位提升网格化工作水平。下一步,铁力市铁力镇将以网格化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深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让基层网格在平安建设、社会稳定、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让网格成为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加快实现“小网格大治理”。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