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香坊区“交香辉映”主题广场投用

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
2023年05月22日16:24 |
小字号

在“醉美香坊”主题相框前摆出各种造型“美美哒”拍照打卡,足不出广场了解香坊区的旅游景点和旅游资源,在“公交课堂”上阅读红色书籍.....5月22日,香坊区精心打造的“交香辉映”主题广场正式投入使用,在全面展示香坊区旅游资源、在香坊区全新打造了一处网红打卡地的同时,也为香坊区进乡地区居民新增了一处党建教育基地,为政企合作共建探索了一条新路。

香坊区历史底蕴深厚,开埠文化源远流长,工业文明独具特色,生态旅游资源富集。今年以来,香坊区聚力打造了“香坊真香”区域化品牌,成为香坊区展示魅力、“香”拥世界的靓丽名片。为全面宣传和展示“香坊真香”主题,进一步提升城区品质、焕发城区活力,香坊区挖掘区域资源,打造文化创意街区。“交香辉映”广场位于香坊区通乡街80号,占地面积近7000平方米,面朝孙家火车站,背靠香林名苑小区,区域人口密度大。香坊区进乡街道充分利用辖区资源,创新建设方式,与共建单位哈尔滨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共同设计建设,旨在展示香坊区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弘扬香坊区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香坊,热爱香坊,感受香坊区浓郁的书香文化和厚重的历史沉淀。广场设置地标展示区、旅游资源展示区和百年公交展示区三个区域。其中,立体地标展示区为“醉美香坊 交香辉映”打卡相框,右侧由16个可翻转的活动小相框组成,每个小相框正反面分别为“香坊八香”的文字和相应图片,供市民和游人拍照打卡;旅游资源展示区设置6个公交站台形象的展示栏,集中展示香坊区21个旅游景观和园林景观,每个景区配有文字介绍和景观图片,并设有休闲座椅;哈尔滨公交史展示区设有哈尔滨百年公交历史展览,展示了1921年至今我市公交发展历史,并由哈尔滨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提供一台废弃公交车改造而成,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将创建文化街区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设置“党建文化车厢”,车厢内设置党建宣传板块,陈列红色书籍、报刊杂志,并为居民提供香坊区旅游资源图册、最新惠企政策等便民材料等。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