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登顶珠峰!我科考队员完成多项科考任务

2023年05月24日14: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获悉:5月23日上午,“巅峰使命2023”珠峰科考登山队员成功登顶!科考队完成了海拔8830米世界海拔最高的自动气象站技术升级,数据通过该气象站成功传输至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科考队还顺利完成了雪冰样品采集、冰芯钻取、冰塔林无人机航测等10多项既定科考任务。

“2023年实施的珠峰科考是在国家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之际实施的标志性科考活动。持续开展‘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是第二次青藏科考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的重要科考实践。”第二次青藏科考队队长姚檀栋院士说,“珠峰科考已经实现了登山科考向科考登山模式的转变,实现了从‘攀登’到‘了解’再到‘保护’的思路转变,实现了新技术和新手段的应用,包括一些‘硬核科技’,取得了重要国际影响。” (记者申琳)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