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奏响为民服务“三部曲”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3年05月26日16:09 |
小字号

铁力市公安系统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引领,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上下全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实做细为民服务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为铁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保驾护航。

弘扬雷锋精神,吹响志愿服务“进行曲”。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铁力市开展了反诈、禁毒、交通安全等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筑牢反诈宣传阵地。以“3·5学雷锋活动日”为契机,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诈骗特点和防范策略。构筑全民禁毒防线。通过发放禁毒知识相关宣传册,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对照模型分辨罂粟、大麻等传统毒品及“跳跳糖”“笑气”等新型毒品,将毒品预防知识传播推送给家人和朋友,共同唱响“识毒、防毒、拒毒”的主旋律。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和交通安全纪念品,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广泛宣传文明城市交通安全理念和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知识,提醒和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倡导文明交通新风,推进安全文明和谐交通构建。 为群众办实事,奏响为民服务“交响曲”。铁力市聚焦民生实事,同时结合公安主责主业、主动作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转化,先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120余件,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获得良好对口碑。

讲好警察故事,唱响公安宣传“圆舞曲”。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延伸宣传阵地,讲好公安警察故事,提升融媒体时代下公安宣传工作能力水平。讲好公安故事,回应群众关切。铁力市公安局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精心策划推出一批“有声势、有力度、有亮点、有影响”的集中宣传,对人民群众关心的案件、社会热点问题进行及时、动态的发布。年初以来,共发布宣传报道180余篇,全方位展示了公安工作成效。紧抓重点人群,夯实宣传主阵地。以校园师生、留守儿童、乡村群众、单位职工为受众群体,铁力市公安局策划组织主题宣传活动,在企业、学校、居民区、人员密集场所等部位开展实地走访入户宣传,累计开展行业场所走访面宣150 余次,进校园、企业、社区等场所宣传 50 余次。延伸宣传阵地,推动公安宣传。在反诈、交通安全方面,与铁力市融媒体联合推出《骊城警事》,以录播访谈的形式,开展“反诈预警”“道路安全”等专题内容。截至目前,已推出“警花说交通”“禁毒云课堂”《骊城警事》反诈专栏40余期。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