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北大荒农业股份七星分公司“认养田”走出稻米营销新格局

2023年05月26日14:0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26日电 近年来,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七星分公司纵深开展“我在三江有亩田”认养活动,围绕大米做营销,围绕品牌做产品,既提升了稻米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又带动广大种植户形成了自产自销新模式。

七星分公司第四管理区水稻种植户王金苹就是其中的受益者。这几天他正忙着为自家的580亩水稻田追施返青肥,他种植的水稻品种为“长粒香”系列,5年时间自产自销大米200余吨,售往全国10多个省份。除了自产自销外,今年他尝试着发展认养销售,目前已有2户省外的顾客在他那里认养水稻2亩,按照认养人的要求,每到一段时间他会给认养客户发一些水稻的长势、生产情况,客户对他很信任,表示非常满意。

据七星分公司综合经济部总经理高存东介绍,为扩大“认养田”营销模式,七星分公司按照由点到面、分步推进的原则,对示范区的优质品种水稻田采取打捆供应、抱团经营、重点带动的方式,逐步打造以大营销为主导的稻米产业板块。同时,鼓励帮助种植户发展自产自销模式,做好个体推广,让种植户的好产品进入到营销大展台,真正做到既能种得好又能卖得好。

为进一步放大“认养田”的声势,七星分公司成立“七星大米、进淄赶烤”推介小组,从东北到华东,一路奔波2000公里抵达淄博月海龙宫烧烤体验地,请全国各地游客品尝七星粳米制作的寿司,向广大游客推介宣传“七星大米、我在三江有亩田、七星旅游”等,并诚挚邀请广大游客到北大荒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有特色、温度、味道的别味黑土地。同时,七星分公司还组团参加了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让“七星香米”和“我在三江有亩田”在博览中心N4号馆亮相,并现场蒸煮大米饭让消费者品尝,消费者对热气腾腾、颗粒晶莹、香气扑鼻的米饭赞不绝口,对七星大米给予高度赞誉。

营销是企业所有经营活动的“龙头”。下一步,七星分公司将乘势而上,变“流量”为“能量”,牢固树立“深耕本土、精准营销”的市场定位,统筹推进多点发力,带动经济新业态,扩大七星粳米品牌的影响力,推动七星农文旅品牌走出去、优质项目引进来,为七星农文旅融合赋能助力。(韩婷澎、庞威、张元强)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