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北大荒集团梧桐河农场升级改造“智能+环保”浸种催芽装置

2023年05月26日17:3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26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农作物供种品质,今年以来,北大荒集团梧桐河农场有限公司对浸种催芽基地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一套“智能+环保”的有氧循环、快速催芽设备现已完成安装,预计将于明年春耕期间正式投入使用。

改造施工现场。北大荒集团梧桐河农场供图

改造施工现场。北大荒集团梧桐河农场供图

据了解,有氧循环、快速催芽设备利用增氧机和微孔曝气管将空气中的氧气注入水中,提升浸种催芽箱内的氧气含量,可以有效缩短种子的休眠期,加快种子萌动、转化和生长。同时,工作人员可以在控制室的电脑上实现参数设定、调节温度、实时监控等操作,既节省了人力,又能保证出芽质量。全新的催芽设备通过使用均匀摇摆喷淋技术,可以实现浸种箱体内各点温度均匀无死角,保证出芽整齐一致,尤其在低温年份优势将更加明显。

粮安天下,良种先行。浸种催芽是保证水稻丰产丰收的关键环节,随着浸种催芽基地升级改造完毕,有氧循环、快速催芽设备的更新应用将为梧桐河农场粮食高产稳产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尚城、王琳)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