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便民热线服务中心服务再升级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3年05月30日08:55 |
小字号

按国办、省办要求,齐齐哈尔市便民热线服务中心在市内28条热线基础上新增加14条,于去年4月正式运行,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社会发展助推器”作用,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基层,逐渐成为“统一受理、统一转派、上下联动、一号响应”全天候全时段便民服务中心。

市便民热线服务中心秉承咨询类问题做到一次性告知,漏话全部回拨原则,热线一次接听率加回拨漏话率达到百分之百;建立应急、研判机制,推进服务到社区,从群众中梳理共性热点、难点问题上报市委、市政府;遵循受理诉求“一竿子插到底”办法,事件直接派至承办单位,由政务热线和承办单位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双催办、双督办,紧急事件2个小时内作出处置,紧急程度较低事件最长5个工作日得到反馈,得到广大市民充分认可。

在拓展服务方面,将突发事件发生地、原因、责任单位等信息录制到电话语音系统里,使广大人民群众在未接通时就能了解事件的处理情况;开通便民热线微信、微博、公众号、市长信箱以及“鹤城在线APP”啄木鸟板块等互动交流服务平台;开通话务实时监控系统和跟踪回访系统,针对超时未办或处理不力事件,向市政府提出督办建议并列入督办事项,持续跟踪结果;开放互动模式,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对接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48个市直部门(市)区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赵妍 记者 郑越)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