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双鸭山市“农民工暖心驿站”正式揭牌

来源:双鸭山日报
2023年06月01日08:37 |
小字号

5月31日,根据《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黑龙江省总工会关于加强“农民工务工之家”和“农民工暖心驿站”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指示精神,双鸭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举行双鸭山市“农民工暖心驿站”揭牌仪式。

建立农民工暖心驿站,旨在进一步做好做实双鸭山市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展现双鸭山市对农民工群体的关心关爱,不断提升农民工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为避免让农民工、户外劳动者们寒冬酷暑、刮风下雨时,避无可避、无处可避,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积极沟通协调,依托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打造集休息、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农民工暖心驿站”,为农民工朋友们搭建一个挡风遮雨的“家”。目前双鸭山市已建立5个“农民工暖心驿站”和1个“农民工务工之家”。

暖心驿站内,设置有管理服务人员,初步配备热水壶、电饭煲、微波炉和储物柜等生活设施;书籍、报刊、杂志等学习设施;医疗用品、医用药箱等保健设施;电视、桌椅、饮水等休闲设施和独立卫生间。此外,驿站管理人员还细心准备了雨伞、针线包、手机充电插排、留言簿、调查簿等贴心小物件,为过往的农民工提供免费饮水、临时休息、餐食加热、手机充电、更衣如厕等便利服务。

下一步,市总工会和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强“农民工务工之家”和“农民工暖心驿站”建设工作,加强会商和协调,采取切实有效举措,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规范建设和运维管理,推进建设和服务管理工作实现提质增效。(记者董田胜)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