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交投集团高速运营公司望奎收费站——赋能路衍经济发展

2023年06月01日10:53 | 来源:龙江交投
小字号

  哈伊运营分公司望奎收费站按照集团和高速运营公司整体部署,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和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大胆尝试,探索企业经营发展创新之路,在发展路衍经济方面进行研究和实践,走进望奎收费站区庭院,呈现在眼前的是生机盎然的绿色,方格状的花卉蔬菜大棚里一片绿茵茵的翠绿色,怡然自得的鸡鸭正漫步,宛若一副绿色生态的画卷,积极推广种植经济林等经济作物,在产业发展方面初露成效。

绿色生态种养殖成功投产

  望奎收费站围绕绿色生态发展,对站区可利用区域进行整合,设计方案,绘制图纸,在“绿色种植、生态养殖”模式下,形成以“树木、鲜花、蔬菜、鱼塘、家禽养殖等”为主的绿色生态经济循环链,构建绿树成荫、百花争艳、果蔬飘香、各种家禽相邻而居的绿色生态站区庭院,力争实现路衍产业新突破。

经济循环链初步形成

  望奎收费站为升级打造绿色生态站区,投入人力、物力,做好蔬菜大棚、鱼塘、家禽养殖等基础建设。同时与望奎县政府积极沟通协调,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种植榆树5000余株、丁香200墩、云杉300株、果树30株。目前,望奎站已建成了四个绿色基地即树木种植基地、花卉种植基地、绿色蔬菜种植基地、生态鱼塘养殖基地。

职工群众共享成果

  现如今,“绿色种植生态养殖”建设硕果累累,蔬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蔬菜品种日益丰富,不仅让职工们吃到绿色无公害的蔬菜,还降低了后勤管理成本,促进了职工精神文化建设,随着不断建设和完善,这块精神文化阵地更有了“家”的温馨。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电动车通行识别码这样办03:53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