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人社局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3年06月01日14:48 |
小字号

为推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走深走实,铁力市人社局以赛促学,以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刀刃向内,从建立健全活动机制、创新活动形式、推动活动成果转化等方面多点发力,持续擦亮人社服务品牌。

强化部署,健全“练兵”机制。铁力市人社局在全局开展业务练兵比武在线学习平台学习活动,建立“日日学之星”“周周练达人”“月月比能手”评比机制,通过激励机制,营造“领导带头学”“窗口单位和综合股室全覆盖”“编外人员参与学”的浓厚学习氛围。同时,通过笔试、现场竞赛等方式,精选优秀业务骨干打造一支“精英”队伍,并选送业务骨干参加伊春市级人社系统技能比武竞赛。

强化创新,丰富“练兵”形式。铁力市人社局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学习+考试”“自学+教学”等方式相结合的多样化“练兵”活动。同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掀起活动高潮。各业务骨干组团通过“政商沙龙”“现场讲课”“政策答疑”等方式进企业、进社区开展人社业务讲解;开展“专家讲课”等活动,充分利用可获取的外界优秀资源强化人社队伍能力作风建设。

强化服务,提升“练兵”成效。铁力市人社局通过提升内核,持续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逐步实现人社服务力量“专科”向“全科”转变,推动人社业务实现“一窗通办”“一网通办”。按照“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模式,打破部门界限,重构业务经办流程,实现已进驻窗口的依申请人社政务服务事项在人社综合服务窗口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并由经办人员通过“告知承诺”“后台核验”“事中事后监管”等方式优化审批许可服务。

下一步,铁力市人社局将以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练兵比武”的最终标准,将学以致用作为练兵比武活动的落脚点,要求选手将“线上学习”“线下练兵”相结合,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在“比学赶超”的良性循环中,培养一大批素质优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人社知识通”“政策一口清”,切实带动人社整体队伍发展,持续提升群众对人社政务服务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电动车通行识别码这样办03:53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