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承办城市哈尔滨高质量高标准保障“哈洽会”

2023年06月02日16:5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石启立摄

人民网哈尔滨6月2日电 (杨雪楠)6月2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三十二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哈洽会”)相关情况,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顺民介绍了哈尔滨作为“哈洽会”的承办城市,在对大会的综合服务保障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以及哈尔滨展区的布局与特点。

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顺民。石启立摄

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顺民。石启立摄

郭顺民介绍,哈尔滨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抓好服务保障工作,给参展企业家、参会嘉宾和观众更好的体验。市容市貌方面,美化音乐公园等105处重要点位,亮化楼体365栋、18座桥体,打造了“一线、一环、十园、百景”城市欧陆园林特色彩化风景线,届时大家将感受到这座城市百年历史、千年文脉的文明风骨,领略冰城夏都的美丽气韵。交通出行方面,统筹运行调度40余条公交、3条地铁线路运力,满足参展参会出行需求。住宿保障方面确定7家接待酒店2783间客房,可满足不同住宿需求。餐饮服务方面,在保障好会务餐饮的同时,餐饮机构将推出优惠促销活动,食安部门也将强化监管。此外,在公共安全、医疗卫生等方面也做足了准备。文化助力方面,哈尔滨大剧院等大型场馆将推出精彩纷呈的高端专场音乐会,百年中央大街以及大型商圈也将进行露天文艺展演,参会嘉宾在商洽合作的同时,能够深度感受“世界音乐之都”的魅力。

本届“哈洽会”,哈尔滨展区围绕“聆听冰城新声,共谱经贸华章”这一主题,以“重温时代文旅脉搏,传递产业创新精神,感知科学技术变革,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为策展出发点,聚焦打造“七大都市”和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的工作成效,划分出“7+1+1”模式的八个主题展区(生物医药产业、微电子产业和信息技术产业、汽车制造业、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航空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创意设计产业、冰雪体育产业等传统和新兴产业)及一个舞台对接空间,重点展示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产业的创新产品,届时140家优秀企业和337件创新产品将集中展出。

郭顺民表示,哈尔滨展区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突出城市特色。展位的设计灵感来自“音乐之都”的城市特点,整体外观采用哈尔滨大剧院的环抱造型,利用设计材料的曲线和弧度,营造出戏剧化的光影感。二是注重科技体验。展区现场设立VR冰雪互动区、哈尔滨美食品鉴区、3D打印体验区等,以传播“哈尔滨创新”品牌元素,树立哈尔滨创新产业形象,着力建设“开放龙江”,打造“向北开放之都”。三是体现发展成效。展区也将展示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成果,以及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新面貌。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电动车通行识别码这样办03:53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