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治療篇之戴了眼鏡鏡片度數不斷增加是什麼原因形成的

來源:佳木斯大學視光中心

2020年01月07日16:19  
 

一般來說,兒童近視一兩年內增長50∼75度,成人近視兩三年內增長50∼75度都屬於常見的情況。病理性近視。這是眼睛內部發生的病變,具有遺傳性,表現為近視持續加深,並且進展迅速。如果一年內近視度數增長超過100度,甚至達到200度以上,或是累計達到2000度的高度近視,就很可能是病理性近視。

偏食及看電腦、閱讀時間過長,眼睛長期疲勞,及燈光過強過暗,都使得近視不斷加深的狀況也日漸增多。

配眼鏡有講究,眼鏡不合適也可能會加重近視。一旦發現現有的眼鏡無法滿足視力要求,就應該及時到正規醫院的眼科做檢查,矯正近視度數,更換合適眼鏡,並定期復查。18歲以下的青少年,最好半年或一年驗光1次,並且採用散瞳驗光,使眼內的睫狀肌充分放鬆,消除假性近視造成的驗光不准。

另外,鏡片質量不好也是導致近視不斷加深的重要原因。不要購買垃圾鏡片及不明品牌的鏡片。

(責編:翟靜、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