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國際新聞

馬來西亞向發達國家退回大量“洋垃圾”

2020年01月21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吉隆坡1月20日電  (記者林昊、郁瑋)馬來西亞能源、科技、氣候變化與環境部20日表示,馬來西亞已經退回150個裝有塑料垃圾的集裝箱,主要退回給美國、英國等發達國家,正著手退回另外110個集裝箱的“洋垃圾”。

  馬來西亞能源、科技、氣候變化與環境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已經運離馬來西亞的150個集裝箱估計裝有3737噸垃圾,主要來自美國、英國、日本、加拿大、法國等發達國家。

  聲明說,馬來西亞沒有為送回這些外國垃圾支付費用,相關費用由進口商或船運公司承擔。

  該部門說,除了150個已經退回的集裝箱外,另外110個裝有“洋垃圾”的集裝箱正在退回的處理程序之中。這110個集裝箱中,60個來自美國,其他來源地包括加拿大、日本和英國等。

  馬來西亞能源、科技、氣候變化與環境部長楊美盈當天在馬來西亞北部檳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馬來西亞政府嚴肅看待外國垃圾非法入境問題,將繼續打擊包括塑料垃圾在內的跨境污染,以保護環境。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1日 17 版)
(責編:張喜艷、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