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東京城林區拍到野生東北豹活動影像

2020年06月29日16:3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29日電 6月19日上午,東京城林業局工人宋金龍在維修防火公路時,突然發現挖掘機駕駛室右前方20米左右的山路邊有一隻斑點花紋的“大貓”正在小心翼翼地活動,他隨即用手機記錄下野生動物的影像。這也成為東京城林區首次拍攝到的野生東北豹影像。

6月22日下午,距離第一次拍攝地點2公裡左右處,宋金龍再次拍攝到了溜達的“大貓”視頻影像。

事后,宋金龍迅速將拍攝資料經湖南林場上報到東京城林業局資源管理部門進行鑒定和處理。經東京城局資源管理部門聯合林區公安局在發現野生東北豹地點進一步取証、勘察,尋找到長11厘米、足墊寬7厘米野生動物活動的清晰足印。

經過東北林業大學貓科動物研究中心的初步分析,該野生動物系東北豹。因為它身體過於隱蔽和拍攝距離較遠,這隻東北豹的詳細屬性還有待錄入數據庫進一步分析。

據了解,自2014年東京城林區首次發現並拍攝到野生東北虎活動蹤跡以來,東京城林區先后多次發現野生東北虎豹蹤跡。目前,該林業局已經在本次發現野生東北豹地點架設紅外檢測相機、開展巡山解套活動。此外,他們還在林場對野外作業人員、職工群眾進行了野生動物保護宣傳教育。(焦洋、沈金博、孫大海)

圖片由龍江森工集團提供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