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東京殘奧會黑龍江首金 劉玉150米個人混合泳奪冠

2021年08月28日22:1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東京殘奧會女子150米個人混合泳SM4級決賽成績。黑龍江省殘疾人聯合會供圖

人民網哈爾濱8月28日電 (李熙爽)8月28日上午,黑龍江姑娘劉玉在東京殘奧會女子150米個人混合泳SM4級預賽中,以2分39秒39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就在幾個小時后,她又以2分41秒91的成績勇奪該項賽事的金牌,這也是本屆殘奧會黑龍江省的首枚金牌。

黑龍江運動員劉玉在東京殘奧會中奪冠。黑龍江省殘疾人聯合會供圖

8月28日晚比賽時,劉玉的丈夫王曉峰和女兒一直守在電視機旁。看到妻子勇奪金牌,王曉峰特別開心,他說,“那一瞬間,我的電話被朋友打爆了,家裡的微信群被祝福和贊美的話語擠爆了,我也非常開心。”“現在,打開微信朋友圈或是抖音APP,裡面都是妻子奪冠的畫面!”王曉峰說:“我為妻子驕傲,她真的太不容易了!”

王曉峰介紹,劉玉十幾歲就與游泳結緣,並在一些比賽中取得不錯的成績,但是為了備戰高考,她一度暫停了游泳訓練。2014年,兩人步入婚姻的殿堂,次年女兒出生后,劉玉重拾曾經的夢想,開始參加游泳比賽。王曉峰用三個“非常”形容妻子,“她從小在福利院長大,非常自立、非常自強、非常樂觀”。王曉峰說,“劉玉的毅力一般人比不了,她有目標有韌勁兒。但更打動我的,是她的堅強和樂觀。她就像一個小太陽,不管遇到什麼坎兒,都會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給自己加油鼓勁,靠自己闖過難關。”

面帶笑容的劉玉(右一)。關相南供圖

32歲的劉玉是牡丹江人,2016年她憑借優異的成績被選入黑龍江省殘聯游泳隊,關相南是她在省隊的教練。關相南說,刻苦、認真、聰明、靈氣是對她的第一印象。“她能體會我的意圖,而且知道這節課的主要計劃是什麼,要達到什麼效果,她自己就能分析出來。她不是所有的計劃都拼盡全力去游,她會找到主次,達到最終的訓練效果,每次出現問題,她都會及時和我溝通。”28日奪冠后,劉玉第一時間給關相南發來微信。關相南說,這是劉玉的第一塊殘奧會金牌,這位龍江姑娘用四個字形容自己的奪冠感受,“此生無悔”!

(責編:李佳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