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已至,未雨綢繆!寶清縣電業局開展保電應急演練

來源:微看寶清微信

2020年06月29日16:29  
 

6月22日,針對今年防汛嚴峻形勢,國網黑龍江寶清縣電業局有限公司數十名變電運維人員在66千伏工業園區變電站集結,以“持續強降雨導致撓力河水位上漲攀升漫堤,造成處於泄洪區內的工業園區變電站發生內澇,危及設備運行”為背景,展開保電應急演練。通過實戰演練,提高應急能力,筑牢汛期電網安全堤壩。

當日10時,該公司防汛工作領導小組果斷啟動防汛應急預案,隨著現場指揮員一聲令下,物資保障、通訊聯絡、應急搶險、后勤保障等各小隊迅速到達指定位置:轉帶負荷、電源接入、水泵安放、沙袋圍堵、設置防水擋板擋水牆、積水強排等各項操作迅速展開。各小隊各司其職、緊密配合、爭分奪秒,11時搶險任務順利完成,達到了預定演練效果。

2020年汛期已至,寶清電網防汛工作再次面臨嚴峻考驗。該公司從2019年特大洪水保電中汲取經驗,未雨綢繆、超前部署。對轄區內所有輸配電線路杆塔進行了“地毯式”特巡和消缺。加固護坡、扶正杆基、運維值守、物資儲備、隊伍組建、車輛配備、應急響應等各項防汛保電工作已全部落實到位。

“今年的降水量依然很大,對我縣電網的安全運行造成較大威脅。我公司將切實貫徹市公司和縣委縣政府的防汛要求,強化電網運維能力,提高搶險保電能力。此次應急演練,針對性強、實戰性強,應急保電隊伍得到了錘煉,提高了防汛保電應急處置能力。”該公司總經理呂佰東在演練后點評道。

下一步,該公司將繼續強化輸、變、配各專業的防汛管理工作,密切關注水情水位變化,隨時准備應對突發自然災害,確保寶清電網安全可靠運行,滿足全縣人民用電需求。

(責編:張齊、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