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黑龍江省司法院校招生測試時間為7月13日至15日

2020年06月30日18:5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30日電(袁成亮)6月30日,黑龍江省招生考試院發布《2020年黑龍江省司法院校招生體檢、面試、體能測試、政審辦法》(以下簡稱《辦法》)。

《辦法》關於測試對象的要求包括:參加2020年高考,擬報考中央司法警學院所有專業及專業方向的考生﹔擬報考黑龍江司法警官職業學院提前批次專業的考生(刑事執行、刑事偵查技術、罪犯心理測量與矯正技術、司法信息安全)必須參加體檢、面試、體能測試。未參加體檢、面試、體能測試以及測試未合格的考生,招生院校不予錄取。

《辦法》在測試組織方面明確,黑龍江省司法廳負責組織體檢、面試、體能測試工作,黑龍江省招考院負責對體檢、面試和體能測試工作中的重點環節、重點崗位、重點人員進行監督檢查。體檢由黑龍江省司法廳指定醫院進行。面試和體能測試由相關院校和黑龍江省司法廳工作人員共同實施。

網上預約時間。參加測試考生應當在7月13日9時-15日17時,登錄黑龍江省司法廳網站(http://sft.hlj.gov.cn/)網上預約測試時間,未網上預約的不予安排測試。

測試時間:7月20日,擬報中央司法警官學院的考生測試﹔7月21日-22日擬報黑龍江司法警官職業學院的考生測試,以上時間過期不予安排。咨詢電話:0451-82297020

測試地點:黑龍江司法警官職業學院(哈爾濱市南崗區學府路503號,在哈爾濱火車站乘343路汽車在新建監獄下車直走即是)。聯系電話:0451-88079106

測試流程。考生攜帶身份証、准考証、條形碼(現場打印)和近期近身同底版1寸免冠照片2張。檢測按照體檢、面試、體能測試的先后順序進行,三項檢測須在當日內完成,任一個項目不合格不能參加后續項目檢測。體檢沒有抽血化驗項目,考生無需空腹,自備體能測試運動鞋。

測試標准。參照《普通高等學校招生條件工作指導意見》和教育部、司法部《關於印發<中國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學院、西北政法學院和中央司法警官學院提前錄取專業招生辦法>的通知》(教學司〔2003〕16號)相關規定,制定具體體檢、面試和體能測試項目和標准。

政審內容及要求。考生應當在參加面試、體檢、體能測試前完成政審。考生可從中央司法警官學院官方網站(招生網頁“下載專區”)和黑龍江司法警官職業學院官方網站下載打印招生政審表,到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進行政治審查,在參加面試時提交。政審不合格或未進行政審的考生不得參加面試、體檢、體能測試。

《辦法》明確,招生工作人員違反招生規定,徇私舞弊,弄虛作假或工作敷衍、不負責任造成重大失誤的,要嚴肅處理。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