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偉:加大棚改力度解決老百姓煩心事

來源:黑龍江日報客戶端  

2020年06月30日20:17  
 

張慶偉在哈爾濱市調研棚戶區改造工作時強調

加大棚改力度解決老百姓煩心事

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實實在在變化

6月30日下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深入哈爾濱市,調研棚戶區改造工作。他強調,住房問題是群眾關心的大事,搞好棚戶區改造事關老百姓切身利益。要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實“后半篇文章”,大力推進棚改項目建設,切實打造樣板工程,加快消滅全省地級以上城市主城區棚戶區,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實實在在變化、不斷改善提升居住條件。

張慶偉在道外區樺樹二期棚改項目現場調研。

張慶偉來到道外區東棵街棚改項目現場,詳細了解工程建設進度等情況。

在香坊區聯草街地段棚改項目美好麗園小區,張慶偉與回遷居民親切交流。

張慶偉來到他去年調研過的道外區樺樹二期、東棵街棚改項目現場,如今樺樹棚改項目正加快建設進度,今年年底前可竣工進戶,東棵街棚改項目已於4月開工,正在進行基礎施工。張慶偉詳細了解工程建設進度、配套服務設施建設等情況,對哈爾濱市及道外區棚改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向奮戰在棚改一線的干部群眾表示慰問,叮囑有關負責同志加快項目建設進度,保証工程質量,把主題教育成果體現在為民辦實事辦好事上,展示出老道外的新變化、新氣象。他強調,要堅持高標准、高質量,適應群眾新的需求,提前規劃設計好供暖、燃氣、垃圾分類等公共服務設施,干就要干好,使群眾不但能按時回遷,還能生活得更好。要搞好社區管理,加強基層組織建設,適應常態化疫情防控,把各項工作做實做細。要依法打擊辦証難、回遷難背后的違法亂紀問題,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要總結好棚戶區改造經驗,全省各地要強化責任落實,加大主題教育問題整改力度,加快推進全省棚戶區改造步伐。

道外區樺樹二期棚改項目現場

道外區東棵街棚改項目現場

香坊區聯草街地段棚改項目美好麗園小區,已於去年9月全面完成項目回遷進戶工作,687戶居民領取到新房鑰匙,喜遷新居。張慶偉聽取項目回遷安置情況介紹,與回遷居民親切交流,了解周邊環境和居民生活居住情況。他強調,要做好居民回遷后辦理房產証、物業管理、供暖供氣等配套服務工作,讓人民群眾生活便利、住得舒心。他還勉勵大家學習好民法典,運用法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共同建設好美麗家園。要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落實落細個人和群體常態化防護,把好的做法堅持下去,切實做好疫情風險防范。

張雨浦、王兆力、徐建國,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曹忠義 攝影 徐旭)

(責編:王艷、李忠雙)